沉默的鱼

磕cp专用号
瓶邪(对我又又回坑了)
All27
Jason

综英美 要不要组队 (2)


第二章  命运的抉择




  「你在猜我是谁?我会干些什么?」充满磁性的女声,仿佛看出他的疑惑,反问道。




  “………”杰森沉默不语,只是眼眸变得更加幽深,接近墨绿色,他不着痕迹的打量着整个房间,试图找出藏头露尾的家伙。



  「不要那么紧张,蝙蝠家的小鸟。」女人的声音低哑,好像饱经风霜的贵妇人含着烟在慢条斯理的吞吐,又像街头的夜莺唱哑了嗓子,藏着很多的故事,不过杰森现在无意探究。




  「不要白费力气了,你找不到我的,因为我无处不在。」女声淡淡的道。




   “……”心思被轻易看穿了,杰森也没有太过惊奇,毕竟哥谭人才济济,出现什么变态和有奇怪能力的人,也不奇怪。




  但,无处不在……神秘侧吗?



  「看来还真的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吗?」女声轻浅的道。



   想起……什么??杰森心里觉得异常的怪异,心里有什么东西想要破土而出,难道自己真的忘记了什么,不过,最重要的是用稳住她。




  “我忘记了什么,女士??”杰森试探的问道,毕竟以他的小胳膊小腿,现在只能玩玩文字游戏,该死的。




  「好吧,好吧,果然还是要我来,你对自己真狠,小鸟。」女声无奈又对这样的场景见惯不怪。




   「………」女声说出几个奇怪的词语,不是杰森学习过的语言,不是他接触过的,甚至可能不是语言,模糊难辨,让他阵阵的头疼,不过他什么也记不起来。




   但是,过了一会,杰森无奈的道:“好了,我知道了,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


   「这是你和祂做的交易,而我只是来提醒你而已」女人声音轻笑沙哑中带着点点尖锐,却意外的让人觉得舒适,或者说让他感到舒适,熟人?




   「不过,不出所料,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。」
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”




    “……那我要做些什么?”杰森环顾四周若有所思,自己又和什么做了奇怪的交易?




    「那是你的事,我怎么知道?」女声奇怪的反问。




    “……”好吧,好吧,过去的自己警惕性越来越强了,什么计划也不说,靠直觉??




    “那今天是什么年份,几月几号?”今天肯定有什么线索,不然过去的自己把他安排到这个时候。




    「今天???」女人声音变得有些古怪,让他心里有了不安的感觉,果然



    「今天啊……」



    「今天啊,你遇到了一只蝙蝠」

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
    果然,好的不灵坏的灵。杰森快想为自己的直觉鼓掌了,不愧是我。




    杰森简单收拾了一下,拿上自己的谋生工具,看了一眼自己从前辛辛苦苦从哪些大人危险中,小心保护下来的「家」,是时候离开了,他想。



    “走吧,女士,说说你可以帮什么忙?”杰森带上了兜帽,掩盖住自己的样子,小心轻巧的跑下了楼。



    「你应该知道神秘对女人来说很重要,小鸟。」




    “所以无处不在的女士,你可以解答吗?”杰森试图套出些什么,但。




    「不,你对我一点吸引力也没有,不要尬聊了。」女人没有被猫猫试图伸出的脚脚萌到,冷酷无情的拒绝了他。


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,让我们去干能填饱肚子的事吧”杰森无奈的转移话题,毕竟他也饿了,再找不到如何赚到钱或者吃到东西,他可能会死在这个冬天,这很常见,毕竟每个犯罪巷的孩子都会经历这些,饥饿,寒冷,疼痛,流血……




    而大部分的孩子,不是死于黑帮的交火,毒品……而是饥饿与寒冬……




    因为这些才会有擦肩而过,浓妆艳抹,穿着暴露的女孩,才会有数不尽的小混混……



    无数的罪恶在这个城市扎根,腐烂着每一个人,试图把救它的人,一同拉入深渊之中。



    他抬头看着哥谭上空厚厚乌云上,那轮新月。



    他现在终于模模糊糊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些什么了,就像他现在不顾一切,不计较后果,不去猜疑要去做的事情一样,即使没有了记忆,他们本质是都是一个人,不管是犯罪巷里的孩子,蝙蝠侠的罗宾,还是死而复生的红头罩。




    而回到这个时候,是过去的自己,或许在给予自己一个选择的机会,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,是选择留下,还是离开的机会……




    「如果你离开它,那將是你的选择而不是我的选择。」*¹




     从前我没有得选择,死亡打断了一切,它暂停了我的时间,却让你的时间慢慢流逝,而我像是被困在过去的幽灵,不合时宜的复活,不合时宜的归来。




    我真的存在过吗?拿什么证明?*²



    「你要去做什么,小鸟。」女人有点好奇他的举动。




    “你可以叫我杰森,女士。”杰森慢跑着,而女人没有回答他,他也不在意,只是没有任何迟疑的走向一个目的地。





    不过他也没有放松警惕,虽然蝙蝠侠在附近巡逻,所以大部分的罪犯都还算安静,这里还算安全,不过他已经吃过大意的亏。




    「唔,我在赚点零花钱。」他语调上扬,有些欢快活泼的回答道。




    「和给某人一个惊喜!」



    女人了然,语气里还有带着点幸灾乐祸,不嫌事大的问到,「真期待,需要我告诉你,他在那里吗?」



    谈话间,杰森已经来到了目的地,他有些气息不平的回答:“不用,我应该知道他在哪。”是的,我记得他在那里。

  



  他拿着撬棍轻的看着隐蔽的停在犯罪巷,一看就知道超贵的车。




     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,是偷了蝙蝠侠的轮胎,按照命运的轨迹,还是避开命运,努力生活。




    而我想,我知道该怎么选了,老头子。

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还在补漫ing,错了请温柔的指出谢谢,啾啾啾啾

   其实有许多伏笔埋下啦,女人是谁我不会说哒,猜到可以评论告诉大家,大家猜猜桶哥选了什么?应该很好猜吧?

  不过,还需要修改,等过几天,再有灵感的时候再说吧

  之前的草稿和大纲写的有点矫情,被删了好多,果然我比较适合写玛丽苏吗?🤔



  *¹漫画里是蝙蝠侠对杰森说的

  *²是我突然想到的,假如一个人的存在,没有社会的证明,那他就是社会性死亡,桶哥会不会,有一瞬间怀疑自己的存在呢?(错了不要打我,突然感觉而已QAQ)


评论(1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