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的鱼

磕cp专用号
瓶邪(对我又又回坑了)
All27
Jason

杰森短篇 永恒的罗宾 下

杰森短篇  永恒的罗宾


7


好疼……好疼啊


布鲁斯……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小鸟你猜猜你的蝙蝠爸爸会不会来救你!!!”


布鲁斯……他从来都不回来……他总是迟到……


…不过我会去找他的……


我会是永远的罗宾……


绝对……不会……成为他们……


8


“该死的!!!”


谁???


“罗宾??……杰森你没事吧??”


杰森勉强撑开眼睛,看见熟悉的红头罩……哇哦,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红头罩……他怎么在这?好像还救了自己?


那……那个女人呢?


“她先走了,带你离开这里。”红头罩好像会读心术一样,回答了他的疑惑,并带他离开。


  离开的真及时,不然就是罗宾红头罩双双遇险,老蝙蝠棒打鸳鸯,为爱殉情,听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杰森心想。


  在爆炸的最后一刻,蝙蝠侠来了,步履蹒跚,在废墟与火焰中,呼唤他孩子的名字。


  “杰森!!!”


“……”红头罩沉默不语,看着快要被击溃的蝙蝠侠,抱着杰森的手紧了紧。


喂,不要学,你的老蝙蝠那样别扭,生为罗宾要热情,像迪克那样,杰森用力,轻轻扯了一下红头罩的衣服。


  好硬,不舒服,果然还是罗宾好。


“他在这!!”红头罩被杰森从记忆中唤醒,大声对着一旁疯了一样的蝙蝠侠。


  蝙蝠侠停止寻找的动作,向红头罩走去,不在乎这是不是小丑的阴谋。


  杰森被蝙蝠侠抱住,感受到蝙蝠侠手上的颤抖,他心里有些难过,他想说,嘿,布鲁斯,我没事,只是断了几根骨头!


  但是他实在没有力气了,只能放任自己陷入黑暗中。


“他需要治疗……”


9

  醒来已经在韦恩庄园,他的房间。


所以布鲁斯和红头罩呢???


还有为什么迪克回在他的房间!!!


“小翅膀,你醒来!!!”


放开迪基鸟。


10

他们聊的可真欢乐……


杰森看着蝙蝠侠和红头罩无言的默契,有些赌气的想到。


“杰森!!你身体还没有好,怎么就下来了?”


你才看到我吗!!不过,红头罩他……


红头罩给了他一个手势,就离开了。


好吧,现在只有他在这,勇斗蝙蝠侠!!


11

布鲁斯变得好紧张,虽然他不说,但是,控制欲越发像极了红头罩的老蝙蝠。


话说,红头罩什么时候来?


12


好吧你想和我说什么?有点紧张


“不要那么紧张,杰。”


  嘘,谁紧张了。


“我只是想和你聊聊……”


聊什么,聊遭遇,死亡……


红头罩转过头来看着他,突然微微一笑,很阳光,很朝气蓬勃,像个孩子一样,他本来就是一个孩子,只是死亡带走了他,时光抛弃了他,他再也,也永远无法是个孩子。


  杰森沉默了。


“我很庆幸在那里出现,救了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不像那个时候的我,死在他乡,死在布鲁斯的面前,救了你,就好像拯救了自己一样。


“你和我们不一样,你有的选择。”


你可以选择成为红头罩,神父,阿卡姆骑士,甚至永远是个罗宾,你可以成为罗宾的终结,至少是蝙蝠侠的罗宾,你也可以当一个普通人也无妨,你是被期待,被祝福,被爱的,杰森……


  你是我的骄傲…和救赎


13

讨厌的红头罩……


杰森看着镜子里眼睛红红的家伙。


再次说明,杰森讨厌红头罩!!


14

  “所以,你真的不当罗宾了吗?杰森?”布鲁斯担心的看着他。


  罗宾还是给提姆吧,我已经长大了,是时候单飞了,才不会霸着罗宾不放。


斜看一眼迪克,才不是不愿意当,不过我要成熟稳重一点QAQ


布鲁斯叹了一口气,摸着他的头,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,我会支持你的。”


  哼,这才对嘛,成熟大度的我。


  “不过,小翅膀,你要取什么名啊,红头罩??”


  才不要,我不是他们


  布鲁斯皱了皱眉,显然想起了,那个杰森,另一个世界,死而复生,被那个世界蝙蝠家排除在外,果然不放心让他回去。


  “那红罗宾?”布鲁斯有些期望,这是他为杰森想的名。


不要!!


红罗宾还是留给提姆吧,你们想的不符合我的身份。


“那你想叫什么”


  你是哥谭的王子。


红头罩的话还在他脑海回荡。


我要叫——


“是Gotham King,快逃!!!!”



  这次是我选择离开,不是死亡或者其他,我会离开,但还会回来。


  因为家在这。


  我是杰森陶德,我是无数宇宙中,不会死亡,没有虐待,没有被抛弃,被遗忘,只有死亡证明是真的,我会是你们所期待,向往——


  永恒的罗宾


后记:


“所以这就是时空穿梭机?”任务结束的杰森,看着送走红头罩的机器,随手敲了敲,谁知道机器一道光,杰森就消失了。


“……杰,你真的不应该来这!”提姆崩溃的捂着脸,要怎么和布鲁斯解释,自从杰森的事情之后,他的控制欲随着年龄越发强了,加上这次消失的是杰森,天啊,还是把迪克叫回来吧。


  “所以这是,红头罩的世界?”


End


评论(14)

热度(1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